新华网 正文
日本去年第四季度企业投资同比增长3.8%
2017-03-01 21:02: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3月1日电(记者 许缘)日本财务省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非金融类企业新建厂房或新增设备等方面的投资金额同比增长3.8%,增至10.94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2日元)。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制造业企业投资同比上涨7.4%,增至3.93万亿日元;非制造业企业投资同比上涨1.9%,增至7万亿日元。

  日本财务省认为,企业投资同比上升证明日本经济正在“温和复苏”。而此前,由于对经济前景看法不确定,日本企业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意愿不强,成为阻碍日本物价回升和经济增长的关键原因。

  数据还显示,同期日本全产业企业税前利润同比大幅上涨16.9%,增至20.76万亿日元,创历史新高。

  日本经济专家认为,在此前日元贬值趋势下,日本企业出口稳定增长。不过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将企业业绩转化为投资计划并付诸实施可能需要几年时间。由于全球经济前景及美国经济政策仍不明朗,日本企业或仍将谨慎对待投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日本政府和经济界策划“优质星期五”刺激消费
    为刺激消费并推动工作方式改革,日本政府和经济界24日推出首个“优质星期五”活动——商场、饭店为吸引提前下班的上班族,准备了丰富的打折商品和体验活动。
    2017-02-24 18:18:19
  • 日本近5个月来首次出现贸易逆差 对美顺差未变
    据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省本月20日公布的该国1月份贸易统计初值(以通关为准)显示,进出口贸易收支为逆差1086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2亿元),近5个月来首次出现逆差。从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贸易收支来看,日本对华贸易为逆差9093亿日元,对欧盟也出现948亿日元逆差。
    2017-02-20 11:51:31
  • 调查:日本人最想为哪家企业效力?日清食品居首
    据日媒报道,荷兰人力资源公司任仕达集团的日本公司16日公布了日本人最想效力的企业排名,日清食品控股公司居于首位。调查还显示,第二名为丰田汽车公司,第三名为三得利控股公司。
    2017-02-17 10:31:07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5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