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里约狂欢节再发事故 造成12人受伤
2017-02-28 22:35: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8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里约热内卢狂欢节28日凌晨再次发生花车事故。据里约市卫生局公布的消息,事故共造成12人受伤,其中有9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3人伤势严重。此外,另有8人因事故引发的紧张和焦虑也到医疗点接受治疗。

  发生事故的是当晚第四个出场的蒂茹卡联队,一辆花车在准备进入桑巴大道时高处部分发生坍塌,造成人员受伤。

  蒂茹卡联队负责人埃尔顿·弗雷塔斯说:“花车每周彩排3次,在进场前也进行了测试,但还是发生了这样重大的事故。不过我们不能停下来,这里是狂欢节现场,我们只能继续向前走。受伤者已经得到救治。”

  这是里约狂欢节期间出现的第二起花车事故。24日晚,图尤提天堂舞校的花车爆胎,车子失去控制,造成20人受伤。此外,狂欢节期间花车小故障频发。26日晚,岛屿联队的花车入场前出现电力故障,无法进入桑巴大道。27日晚,米盖尔神父青年独立舞校的花车左部一个平台松动,上面的演员跌落,所幸并未受伤。

  据报道,由于经济不景气,今年桑巴舞校得到的赞助比往年大为减少,几家舞校甚至没有企业赞助,所有舞校的舞美设计都缩减了成本,使用价格较低的材料和装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巴西里约狂欢节26日晚进入特级组桑巴舞校第一晚竞演环节,但首个出场舞校在表演即将结束时发生花车失控意外,造成至少8人受伤,其中包括多名在现场进行报道的记者。
    2017-02-27 16:43:16
  • 里约街头狂欢 全民共享快乐
    里约狂欢节是巴西规模最大、国际知名的狂欢活动,除了大家熟知的桑巴大道上专业舞校的表演之外,里约市民和游客更多是走上街头,参与狂欢,全城街巷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2017-02-27 11:29:33
新闻评论
    百花争艳校园春
    百花争艳校园春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54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