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索马里新总统宣誓就职
2017-02-23 04:10: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2月22日电(记者金正)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22日在首都摩加迪沙机场区域举行总统就职仪式,新当选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宣誓就职。

  穆罕默德在就职演说中承诺将努力解决索马里面临的安全、干旱、腐败和贫困等挑战,恢复国家形象,为索马里带来和平与和解。

  穆罕默德说,新政府将加强司法,重振民众对政府执政能力的信心。他还表示,索马里经历了26年的战乱和饥荒,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希望国内民众和国际社会支持新政府。

  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团长基廷在讲话中表示,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将帮助解决索马里面临的挑战,希望索马里政府和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建设国家。

  吉布提、肯尼亚、苏丹和埃塞俄比亚等国领导人出席索马里总统就职仪式。当天,摩加迪沙各街道安保升级,机场暂停所有航班进出。

  根据索马里临时宪法,总统由议会下院议员和上院议员共同选举产生。2月8日,索马里前过渡政府总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当选新一任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安理会欢迎索马里选出新总统
    联合国安理会10日发表主席声明,欢迎索马里选举进程结束,前过渡政府总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当选新一任总统。
    2017-02-11 10:40:12
  • 新闻分析:大选后的索马里路在何方
    2月8日,屡被推迟的索马里总统选举终于决出结果。经过两轮投票,索马里前过渡政府总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当选新一任总统。
    2017-02-10 14:17:58
新闻评论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北京傍晚迎来晚霞 漫天红色绚丽无比
    北京傍晚迎来晚霞 漫天红色绚丽无比
    旅美大熊猫“宝宝”成长记
    旅美大熊猫“宝宝”成长记
    张家界黄石寨云海冰雪闹春
    张家界黄石寨云海冰雪闹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2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