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欢迎索马里选出新总统
2017-02-11 10:40: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10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10日发表主席声明,欢迎索马里选举进程结束,前过渡政府总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当选新一任总统。

  声明说,安理会欢迎2012年以来索马里在政治和安全方面取得的进展,强调必须保持索马里民主治理的势头。安理会强调,新总统须与索马里议会协商,以透明的方式及时任命内阁成员。

  声明说,安理会促请新总统与索马里政府紧急关注并预防旱灾可能引发的饥荒,呼吁捐助者加大对索马里的人道主义援助。安理会还呼吁索马里政府努力加强该国安全力量,以逐步实现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向索马里安全部队的职责移交。

  安理会表示,今后数月将是索马里的一个重要时期,安理会将密切关注有关进展,并继续支持索马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索马里本月8日举行总统选举,这是联邦政府成立后的首次换届选举。此前,索总统选举被屡次推迟,其主要原因与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侵扰、各部族和地区之间存在矛盾等有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44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