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基建投资备受中俄政商人士青睐
2017-02-21 23:44: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2月21日电 根据对日前在莫斯科举行的“2017俄中商业年”开幕式参与者的民调结果,不少受访者看好俄中在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方面的合作。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说,本次调查由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盟和中国贸促会联合主办,受访者包括俄罗斯各地区行政长官、国家杜马议员和俄中商界代表。

报道援引调查结果说,54%的中国受访者和39%的俄罗斯受访者均认为,投资合作是今年俄中最具前景的合作方向,而基础设施项目是两国互相投资的优先方向。

  根据调查结果,在排名第二的最具吸引力的投资领域项下,中国受访者多选择服务业,而俄罗斯受访者多选择旅游业。

  在此次调查中,25%的中国受访者认为,社会文化差异和行政壁垒是中国商界打入俄罗斯市场的主要障碍;而50%的俄罗斯受访者认为,对华合作的主要障碍在于不了解中国法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中国驻俄大使希望中俄推动两国企业交流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8日应邀出席俄中双边企业家理事会2016年度会议时表示,希望理事会继续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中俄企业和行业协会间的交流,不断推动两国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2017-02-09 09:59:35
  • 中俄跨黑龙江首座公路大桥将开建
    (记者柯仲甲)记者在今天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中俄两国和省市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中俄界河黑龙江上首座现代化公路大桥——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项目将于12月24日同步开工并举行开工仪式。
    2016-12-23 07:17:05
新闻评论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太原入春降大雪
    太原入春降大雪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8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