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一样的监狱:牢房窗上无铁栏 犯人赚钱付牢租
2017-01-20 10:00: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一样的监狱:牢房窗上无铁栏犯人赚钱付牢租

  资料图片:牢房的窗上没有铁栏,犯人们还需要在监狱里工作,赚钱交牢房的房租。(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外媒报道,圣佩德罗监狱是玻利维亚拉巴斯市最大的监狱,关押着约3000名犯人,这个与众不同的监狱里没有狱警,由犯人们自主管理。

  从外面看,圣佩德罗监狱和其他监狱别无二样,但是里面却和世界上任何一家监狱都不同。牢房的窗上没有铁栏,犯人们还需要在监狱里工作,赚钱交牢房的房租。

  据悉,他们可做的工作包括木匠手工、洗衣还有擦鞋等。监狱不设警卫而由犯人自治,犯人需赚钱付牢租。

  圣佩德罗监狱给了澳大利亚记者拉斯蒂杨灵感,让他在2003年写下揭示圣佩德毒品交易之猖獗的书《Marching Powder》。

  他在书中讲到英国毒贩托马斯麦克法登在玻利维亚被捕后,住进这家臭名昭著的监狱。麦克法登在完成了他三分之二的刑期后,于2000年被释放,之后在坦桑尼亚一家农场养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55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