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首次明确快递禁寄物品范围 快递香烟不能超两条
2017-01-19 19:06: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赵文君)“快递香烟不能超过两条、血液制品不能寄递”。记者19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国家邮政局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这是我国首次明确禁止寄递物品的概念内涵。

  新规从适用范围等多方面对禁止寄递物品作出明确的规范性要求,同时发布禁止寄递物品指导目录。危害国家安全、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各类物品,危及寄递安全的爆炸性、易燃性、腐蚀性、放射性等各类物品,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禁止寄递的其他物品,都属于禁止寄递物品范围。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安全监管处处长夏新东表示,新规充分考虑寄递渠道安全管理的属性特点,对禁寄物品范围进行了较为清晰的界定。同时着重强调了寄递用户交寄义务,加大了对于违反禁止寄递物品的责任追究力度。如果寄递企业发生违规收寄行为,且造成严重后果,将可能面临最高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三通一达”4家快递企业齐聚资本市场
    18日,完成借壳的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A股挂牌上市,登陆资本市场。
    2017-01-18 16:35:24
  • 北京多家快递开启休假模式 春节期间受影响是常态
    春节临近,北京多家快递开启休假模式。近日,记者从北京多家快递网点了解到,大多数快递公司已陆续暂停收寄服务,寄快递需“年后见”。少数春节期间正常收件,但时效会受影响。至于节后恢复日期,一般到农历正月初七以后,有的要到正月十五。
    2017-01-18 09:05:53
  • 我国每万人就有1.5个快递网点
    国家邮政局19日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快递发展指数,我国快递网点人口密度增加到每万人1.5个快递网点,同比增加12.8%;网点面积密度增加到每千平方公里21.6个网点,同比增加13.1%。
    2017-01-19 16:21:18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4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