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着手训练叙反对派 称不针对阿萨德

2015年03月01日 07:00:07 来源: 新华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7月2日,叙利亚拉塔基亚,反对派武装向政府军士兵发射俄制火箭弹。

  美国五角大楼2月27日说,在土耳其训练叙利亚反对派的项目可能于4至6周内启动,目前参训人员遴选工作已经开始。

  经过数月谈判,土耳其和美国19日签署协议,联合训练和装备温和叙利亚反对派。土耳其提供训练设施和地点,相同数量的土军和美军执行训练。

  除土耳其,约旦、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也向美国提供训练叙反对派的地点。暂不清楚这些地区的训练项目何时启动。

  【遴选开始】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约翰·柯比说,大约100名叙温和反对派武装人员已经接受审查,没有发现不良记录,获准加入参训队伍。另外1500名候选人的身份已经确定,等待遴选。

  他说,项目初期,每期课程将训练大约200人至300人,最终每年训练5000至5500人。

  大约1000名美国士兵将前往训练地点,监督训练并提供后勤支持。一支100人组成的先遣队已经就位,为培训作最后准备。

  就训练开始时间,柯比说:“我不能确定训练开始的具体时间,但我们的评估工作会让我们做好准备,在接下来4至6周的某个时间开始实际训练。”

  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27日早些时候说,训练项目可能于3月1日开始,但不清楚这是否意味着训练课程或其他预备措施也会于当天开始。

  【各有所图】

  尽管美国和土耳其决定联手训练叙反对派,但双方目的并不完全相同。

  公开表示反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土耳其多次表示,希望训练和装备叙反对派不仅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而能有效对抗叙利亚政府军,最终推翻巴沙尔政权。而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柯比则说,训练叙反对派仅为打击“伊斯兰国”。

  柯比说:“这一项目的目标是保卫他们的社区和近邻,然后进攻‘伊斯兰国’……这项政策没变,美军方案不针对(巴沙尔·)阿萨德。”

  被问及参训人员回国后,美国会提供何种支持时,科比表示暂未确定。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26日说,土耳其没有将打击“伊斯兰国”放在优先位置,导致外籍“伊斯兰国”支持者借道土耳其入境叙利亚。

  土耳其方面则争辩,已经加强边境安保,西方国家应向土耳其提供更多情报和嫌疑人名单。

  【边境捷报】

  美国宣布将开始训练叙反对派当天,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攻下了“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北部的主要据点塔勒哈米斯镇。

  塔勒哈米斯镇位于哈塞克省,哈塞克省连接“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控制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库尔德武装这次胜利可能会遏制“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的活动。

  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说,应当地居民请求,库尔德武装解放塔勒哈米斯镇和周围社区。库尔德武装发言人雷迪尔·哈利勒说,击毙200多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说,“伊斯兰国”溃败,武装人员逃散,库尔德武装控制了塔勒哈米斯镇周边100多个村庄。(安晓萌)(新华社特稿)

土美将联合训练装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

叙利亚一些反对派表示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叙内部事务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529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