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

2017年06月28日 16:24:52 来源: 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8日召开会议

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8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全面推进巡视实践、理论、制度创新。巡视利剑经过5年磨砺,威力更加彰显,成为党内监督制度化的重要成果,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十八届中央巡视工作,进一步创新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我国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是巩固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巡视对31所中管高校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加强了党对高校的领导,促进了高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发挥了标本兼治作用。

  会议强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高校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定“四个自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研究高校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创新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提高党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切实防范廉洁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深化高校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明晰责任、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确保高等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刘强 聂晨静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8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22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