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教委:“过道学区房”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2017-03-19 07:43:48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教委18日晚表示,2017年义务教育入学工作近日将启动,本市将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凡符合法定年龄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另外,“过道学区房”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市教委称,促进教育公平是基础教育的发展方向,本市将持续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多种方式让更多市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一是整合教育资源,全方位加大对薄弱学校的扶持力度,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降低择校需求。这是遏制学区房乱象的治本之策,也是教育公平的应有之义。二是深化干部教师交流,缩小区域、城乡、校际之间师资水平差异,带动提升每一所学校的办学质量,让学生在家门口上好学,缓解盲目择校焦虑。三是完善入学政策,指导区教委在热点区域试行多校划片,降低学区房的择校功能。推进优质高中校额到校招生,引导义务教育就近入学,巩固义务教育就近入学成果。(记者 张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29512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