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部长:“择校热”“学区房”治本要靠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2017-03-03 16:2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 安蓓、齐中熙)教育部部长陈宝生3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上说,“择校热”“学区房”,老百姓不满意,原因就是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治本的办法还是要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一是优质学校集团化办学;二是学区化管理,中学小学连片管理。最重要的是均衡配置资源,这个问题经过一段时间一定能解决。”陈宝生说。

  他说,2014年以来,采取了多校划片的办法,把优质教育资源作为分母,各个片作为分子,按照一定规则较均衡地分到各个片,取得了一定效果。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用资源均衡促学区房降温
    教育部近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大城市公办中小学学生就近入学比例均超过九成。其中,北京、天津、上海等14个市的公办小学和上海、沈阳、长春等7个市的公办初中基本实现全部就近入学。教育部表示,有效抑制了“择校热”。
    2017-02-27 07:54:21
  • 北京西城严查房产中介炒作学区房
    据介绍,北京市即将出台《直管公房改革指导意见》,西城区也将加快具体实施方案的研究和出台,全面落实直管公房管理体制改革。政府还将投入1300多万元,在胡同院落建立立体消防体系建设,包括厨具改造、烟感报警器安装等,每户还将配有防火毯,目前已完成招投标,预计明年完成建设。
    2016-12-19 07:24:05
  • 山东禁止中小学生在本学区内转学限制“曲线择校”
    山东省日前出台新的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根据新规,山东禁止处在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在本学区内转学。
    2016-11-30 00:22:46
新闻评论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茶绿樱红惹人醉
    茶绿樱红惹人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