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娄底一煤矿发生爆炸事故 8人遇难3人失踪
2017-02-14 15:33:26 来源: 国家安监总局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湖南娄底涟源市祖保煤矿发生爆炸事故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地方全力做好事故救援处置等工作

  据湖南煤监局电话报告:2月14日1时37分左右,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斗笠山镇祖保煤矿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发生时当班下井29人,其中18人升井,11人下落不明。经全力搜救,发现8人遇难,仍有3人下落不明。据了解,该矿为乡镇煤矿,核定生产能力9万吨/年,属高瓦斯矿井。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立即作出指示,派出由国家煤监局副局长桂来保为组长的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地方政府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和事故处置等工作。要求湖南省安监局、湖南煤监局调集周边救援力量和专家,协助地方政府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做到科学施救,严防发生次生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进一步核清事故有关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湖南涟源一煤矿发生爆炸事故 11人下落不明
    记者从湖南省娄底市政府部门了解到,娄底涟源走保煤矿14日凌晨1时37分发生爆炸事故,当班下井29人,现已安全升井18人,其中1人受伤,11人下落不明。
    2017-02-14 08:42:08
  • 安徽铜陵爆炸一男子称“炸死一个少一个” 被传唤后写保证书
    @中警安徽针对网友的不当言论发布微博,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刘某被铜陵市义安区天门派出所传唤,并写下保证书。在刘某的保证书中,其本人向公安机关和所有人表达歉意,“保证以后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
    2017-02-10 17:10:29
  • 安徽铜陵化工厂爆炸 涉事企业曾被评环保良好企业
    官方消息显示,由于现场火势较大、情况复杂,截至0点,共有4个消防中队、17辆消防车在现场处置警情,支队全勤指挥部也随警出动。据铜陵新闻网去年10月通报的一则消息称,铜陵市环保局当时曾对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其中对恒兴化工的通报显示“停产(已报备)”。
    2017-02-09 07:31:48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6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