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工信部今年推进3万个以上行政村开展宽带网络建设
2017-01-20 20:24: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宁夏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现场。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在宁夏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上表示,2016年,电信普遍服务两批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2017年,将联合财政部继续组织实施第三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推进3万个以上行政村(包括8000个贫困村)开展宽带网络建设。

  截至2016年11月底,我国农村网络光纤接入占比达到82.2%(FTTH端口占比),比2015年底提升19个百分点;贫困村宽带覆盖率超过80%;农村光纤宽带用户超过6100万户,比2015年底提升90%;预计2017年两批试点建设完成后全国行政村光纤通达比例将超过90%。

  张峰表示,2017年,将联合财政部继续组织实施第三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推进3万个以上行政村(包括8000个贫困村)开展宽带网络建设,继续引导相关基础电信企业、广电企业、民间资本等投资参与农村宽带网络建设,继续推动地方政府加大配套政策支持保障。同时要促进深化农村地区宽带应用普及,在农业、电子商务、教育、医疗等领域加强应用合作,促进农村网络应用创新发展,不断推动农村信息化水平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抢占网络信息技术高地
    在过去的十几年中,我国利用信息技术大幅提高了生产率。未来,我们仍须紧紧抓住这个机遇,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2016-11-22 17:04:27
  • 建构公平正义的网络空间治理规则体系
    面对互联网的代际差异,我们必须认识到:网络不再是一个与现实无关的纯粹虚拟空间,现实和网络不仅是并行的,而且是互为依托和相互交叉的,网络空间中需要完善的法律规则去实现公平正义,而产生于农业社会、成熟和完备于工业社会的现行法律体系,如何及时应对时代转型、实现自我调整以解决信息社会和网络空间中的新问题,必将是一个需要全社会长期共同致力解决的重大课题。
    2016-11-21 16:54:06
新闻评论
    墨西哥向美国引渡大毒枭古斯曼
    墨西哥向美国引渡大毒枭古斯曼
    驻疆航空兵组织大场次跨昼夜飞行
    驻疆航空兵组织大场次跨昼夜飞行
    伦敦发现疑似二战炸弹
    伦敦发现疑似二战炸弹
    成都:23只熊猫宝宝贺新春
    成都:23只熊猫宝宝贺新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5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