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重点治理高排放车等 完成"精细化"治霾
2017-01-20 20:19:45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环保部今天表示,针对北方地区采暖季大气污染严峻形势,今年将通过重点治理高排放车、推进无煤区等手段,完成精细化“治霾”目标。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副司长吴季友今天发布数据显示,去年,全国338个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78.8%,同比提高2.1%。其中,京津冀区域的PM2.5浓度相比2013年已经下降33%,但这里仍然是目前我国大气污染最严重的区域,在空气质量最差的十个城市里,河北仍然占到六席。

  吴季友指出,2016年,京津冀区域11月15日-12月31日的冬季供暖期间,PM2.5的浓度为135微克/立方米,是非采暖期浓度的2.4倍。

  环保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表示,今年,京津冀区域各城市将通过错峰生产、使用清洁能源、加强对高排放车的管控等措施,确保《大气十条》目标能够完成。

  刘炳江强调,在今年冬天,要将居民采暖的刚需增加污染排放量,通过工业企业的减少来压低。清洁煤替代、电代煤、气代煤的力度,会是非常大的一年。对高排放车、柴油车的管控,对劣质油品的打击,都是工作的重点。

  刘炳江透露,区域重污染联防联控范围今年有可能进一步扩大,更多京津冀周边传输通道城市将实行统一预警标准。“从实践来说,每次污染发生时,绝不止2+18个城市发生污染。同一个气象条件下,都发生污染,在同一个问题,要用同样的“药剂”。2+18个城市联防已经到了增加城市的时候了。”(记者杜希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环保部:加强工业烟气治理 构建清洁煤供应体系
    1月19日,记者从环保部获悉,环保部近日召开了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及趋势分析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认为,冬季重污染天气频发成为现阶段大气污染治理的焦点和难点,工业排放是大气污染第一大排放源。
    2017-01-20 11:04:20
  • SO2长时间超标 环保部约谈临汾
    1月19日,因山西临汾二氧化硫浓度长时间超标、多时段“爆表”,临汾市市长刘予强接受环保部约谈。
    2017-01-20 07:45:22
  • 环保部约谈临汾市政府主要负责人
    由于2016年空气质量六项监测指标不降反升,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增加31天,大气环境质量连续两年呈现恶化趋势,环境保护部19日对山西临汾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2017-01-20 04:51:40
新闻评论
    墨西哥向美国引渡大毒枭古斯曼
    墨西哥向美国引渡大毒枭古斯曼
    驻疆航空兵组织大场次跨昼夜飞行
    驻疆航空兵组织大场次跨昼夜飞行
    伦敦发现疑似二战炸弹
    伦敦发现疑似二战炸弹
    成都:23只熊猫宝宝贺新春
    成都:23只熊猫宝宝贺新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5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