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在“两学一做”中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2016-06-27 21:13: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题:在“两学一做”中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新华社评论员

  重温入党誓词、创新党课形式、开展党章党规知识测试……“七一”前夕,全国各地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争做合格党员的实际行动纪念建党95周年华诞。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的责任担当,彰显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葆先进性的政治品格,在中华大地激荡起砥砺奋进的信仰力量。

  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在加大教育力度、提高学习效能上动脑筋、下功夫,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拧紧思想政治上的“总开关”。但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有了灰尘就要经常打扫,这是常识,也是规律。只有每一名党员都坚持强化党的意识、筑牢信仰之基,以实际行动践行根本宗旨、彰显先锋本色,我们党才能始终充满力量、永立时代潮头,肩负起领航中国的光荣使命。

  学以明道。打牢“学”的基础,要解决好“如何想”的问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学要善于思考,遵循普遍联系规律,融会贯通地学,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结合起来学习领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摒弃浮光掠影、坚持循序渐进、防止浅尝辄止。学习要实打实,不能搞空对空。无论是讲党课解疑释惑,还是听党课深入思考,都应理论联系实际,针对现实问题,解开思想疙瘩,在交流互动中激发共鸣、提高认识,在破解难题中加深理解、增长本领。

  做以求实。树立“做”的标尺,要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当前,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决胜全面小康任务艰巨繁重,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很多攻坚战要打。通过党课教育和学习讨论,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自己肩头沉甸甸的责任,把本职工作和中央精神、上级要求结合得更紧,同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具体实践贴得更实,以又严又实的自觉担当谋事创业。干事要有激情,成事要靠方法。把学习研讨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拿出接地气的点子、迈开求实效的步子,到群众中听取意见,在实践中开拓创新,从点滴做起,于细节着力,才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四讲四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事贵有恒。坚持“常”字当头,要解决好“可持续”的问题。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品行作风、提高觉悟本领是党员一辈子的事。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既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突出特征,也是加强党内教育的重要举措。只有紧紧围绕“经常性”这个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制度约束,把学习教育融入党组织日常教育管理之中,把学习教育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同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做到对象全覆盖、方式多样化、内容相融合,才能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不断迈上新水平。

  不忘初心,才能不改本色。一名合格党员就是一个标杆,一个优秀支部就是一面旗帜。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的每一个细胞都保持健康,每一个基层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就能使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8700万党员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将激发攻坚克难、乘势而进的强大动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新征程不辱使命、再创辉煌。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建党95周年,“两学一做”按下从严治党“快进键”
    95年求索,95年奋斗,95年开拓,95年进取,中国共产党已经从建立初期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了今天拥有88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党性、守纪律、严律己,按下全面从严治党“快进键”。
    2016-06-27 17:19:17
  • 中央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局良好进展平稳
    记者22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中央动员部署会后,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会就开展中央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张毅为组长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领导小组,印发了中央企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2016-06-22 14:47:20
  • 两学一做,以“知”促“行”迎七一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喜迎建党95周年的日子里,广大党员只有做到以“知”促“行”,才能真正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才能提升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才能为经济发展、社会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2016-06-15 22:01:01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2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