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央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局良好进展平稳

2016年06月22日 14:47: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华晔迪)党委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到基层党组织讲党课、开展“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学习研讨活动、围绕中心任务组织具有企业特点的主题活动……眼下,一场涉及106家中央企业、27.7万个党组织、551万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正在中央企业中展开,开局良好,进展平稳顺利。

  记者22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中央动员部署会后,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会就开展中央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张毅为组长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领导小组,印发了中央企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截至4月底,106家中央企业全部完成启动部署。各中央企业也结合实际制订实施方案,成立以党委(党组)书记为领导的专门机构,按照要求成立督导组,对所属企业基层党组织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现场指导,帮助党支部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对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

  记者注意到,国资委党委先后举办两期辅导报告,邀请中央纪委、中央文明办、中央宣传部有关同志,分别作了党章党规和深入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专题辅导报告,中央企业近万名党员干部听取两次报告。

  与此同时,国资委党委委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到分管厅局党支部参加学习研讨并讲党课。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深入党组织关系所在的人事局党支部和航天科技基层党组织,以《增强“四个意识”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讲党课。他说,增强“四个意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是学习教育的一个根本要求,也是新时期党员干部工作的价值标准。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是要与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当前,中央企业要坚决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有力有序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监督,营造良好环境。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讲党课时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国资国企战线上的同志们重点要解决好三方面问题。一是认识问题,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二是工作问题,确保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不走样、不变形;三是作风问题,强化担当精神、责任意识,提高监管能力、服务水平,通过改进作风更好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

  各中央企业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题学习和研讨,中国华电、中国航信、中国电科、中国建材等多家中央企业的党委(党组)书记或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支部活动,到基层党组织讲党课,调研了解和督促指导所属企业开展学习教育,形成层层带动、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09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