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防部:我军112人方队参加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

2015年04月30日 16:27:34 来源: 国防部网站

  记者:在上个月的记者会当中,发言人证实了中国军队将应邀参加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请介绍相关的最新进展情况。

  耿雁生: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抽组的112人方队已于4月25日启程,前往莫斯科参加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近日,中方方队开展了适应性训练,并与俄方举行了合练,5月9日将参加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阅兵式和分列式。

  4月2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方阵在红场参加彩排。当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为5月9日红场阅兵举行彩排。新华社发(别德尼亚科夫摄)

  中俄是二战亚洲和欧洲的两个主战场,为战胜法西斯、开创世界和平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方将与包括俄方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坚持维护历史正义,坚持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坚持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国防部:历史不可忘却 正义必须伸张 和平需要捍卫

  ·国防部:中国军队和武警部队积极参加地震救灾救援工作

  ·国防部:美强化进攻型网络威慑战略将加剧网络空间军备竞赛

  ·国防部:美日新版防卫合作指针对和平稳定影响值得关注

  ·国防部回应美菲联合军演: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的到底是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14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