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防部回应美菲联合军演: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的到底是谁?

2015年04月30日 16:35:17 来源: 国防部网站

强化军事同盟、展示“肌肉”无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

  记者:从20号开始,美国和菲律宾开始举行2015年度“肩并肩”联合军演。这次演习创下了两国十五年来的最大规模。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说这次演习是例行训练,与领土争端没有关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雁生:你刚才提到的这场演习,的确规模比较大。我们认为,有些国家巩固深化军事同盟,举行大规模的联合军演,制造地区紧张气氛,不符合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强化军事同盟、展示“肌肉”,无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

  国际上有些人经常渲染“中国威胁”。在当前形势下,举行这样一场大规模联演,我们不禁要问,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的到底是谁?给地区和平稳定带来威胁的又是谁?

  ·国防部:历史不可忘却 正义必须伸张 和平需要捍卫

  ·国防部:我军112人方队参加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

  ·国防部:中国军队和武警部队积极参加地震救灾救援工作

  ·国防部:美强化进攻型网络威慑战略将加剧网络空间军备竞赛

  ·国防部:美日新版防卫合作指针对和平稳定影响值得关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14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