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欧阳昌琼代表:证监会拟批设专业性证券公司 ·周小川回应"是否会连任央行行长":这是有既定程序的 ·国家主席胡锦涛任免驻外大使 ·打造中国经济第四增长极 ---辜胜阻、陈俊卿、张剑飞共话打造“中三角”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代表”--访白玛曲珍、扎西央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议案401件  ·(两会授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两会授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 ·中国改革再出发
欧阳昌琼代表:证监会拟批设专业性证券公司
2013年03月13日 21:37:3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欧阳昌琼代表:证监会拟批设专业性证券公司 正研究推行牌照管理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巡视员欧阳昌琼13日说,2013年证监会将力推证券公司业务创新,通过设立专业性证券公司推动券商行业转型。

  “通过批设专业性证券公司,吸引社会各种资源来推动证券公司商业模式和管理机制的转变,通过创新驱动盈利模式的转变。”欧阳昌琼在证监会举行的记者会上说。

  此外,欧阳昌琼表示,将借鉴成熟市场经验,考虑对证券公司按牌照进行管理。“凡是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都可以申请相应的业务牌照,具体实施方案和办法正在研究当中。”

  关于去年以来证监会力推的证券公司创新业务,欧阳昌琼介绍说,截至去年底,证监会共受理了23项创新方案,其中15项已经展开了业务,还有4项相关规定也在启动。这23项创新方案涉及范围非常广,包括资产管理产品、资产证券化、衍生产品交易、资产托管、账户体系、并购基金等各方面。

  他说,去年,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自营业务结构也得到了优化,经纪业务在券商收入结构中占比逐步下降,由2008年的72%降到去年的39%,自营业务由2008年1%提高到2012年的22%。

( 编辑: 周楚卿 张迪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15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