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欧阳昌琼代表:证监会拟批设专业性证券公司 ·周小川回应"是否会连任央行行长":这是有既定程序的 ·国家主席胡锦涛任免驻外大使 ·打造中国经济第四增长极 ---辜胜阻、陈俊卿、张剑飞共话打造“中三角”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代表”--访白玛曲珍、扎西央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议案401件  ·(两会授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两会授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 ·中国改革再出发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集团董事长陈丽芬:自主品牌为何难进大商场?
2013年03月13日 18:10:1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张凤明 王辛子)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陈丽芬13日上午做客新华网时说,中国自主品牌要走向世界,首要任务就是改善消费和经营环境。

    陈丽芬向记者介绍说,阳光集团给多家国外知名品牌贴牌生产,在工艺设计、品质保证上早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国内消费者却似乎更青睐国外大牌,小看了“made in china”。

    “我们有一流的工艺和管理,为什么要为他人做‘嫁衣裳’?今年大家都在谈‘中国梦’,我的‘中国梦’就是,希望我们的自主品牌走向世界,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要实现这个梦想,首要任务就是要优化我国纺织服装自主品牌的发展环境。”陈丽芬举例说,一些大商场挖空心思引进国际大牌,免租金、免装修费、提供各种优惠,底层比较好的柜位都被国外大牌占领,国内品牌被安排在“边边角角”,得不到好的位置,还要缴纳进场费等收费项目,再除去成本、运输、损耗等费用,留给自主品牌的利润空间已经很小了。

    陈丽芬就此提出几点改善方法:首先,为自主品牌进入百货商场提供政策支持。对自主品牌数量达到一定比例的商场给予税收上的优惠,激励商场引入更多的自主品牌。其次,从产业政策方面给予扶持。她建议将纺织服装行业当中的优秀自主品牌企业列入时尚产业或者文化产业,享受优惠的产业税收政策,缓解企业税收压力。最后,要坚持公平合作,保障自主品牌企业的利益。特别是要调控纺织服装产业链的利润分配格局,杜绝商场“店庆费”“广告费”“装修费”等收费行为,将商场在产业链中的利润比率控制在一个合理范围之内,以确保自主品牌健康发展。

( 编辑: 曹滢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14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