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赵克志:第一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今年7月中下旬举办 ·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国际漫游资费还有下降空间 ·宗庆后代表:整顿建筑市场不良倾向 让其“支柱”下去 ·文化改革首入考核,指挥棒“棒”指何方?——代表委员呼吁改变文化畸形发展现状 ·堵车、污染、内涝、房贵,“大城市病”如何化解?——代表委员把脉“大城市病” ·建人文“黄河善谷”,构生态“西部屏障”——访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 ·政协委员挥手告别:“明年两会再相聚” ·刘凤海代表:城镇化建设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 ·夏红民代表:“机构改了,项目别搁置!” ·张加春:三都县调整产业结构 大力发展蔬菜和水果产业
赵克志:第一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今年7月中下旬举办
2013年03月12日 11:42:05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2日(星期二)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等就“欠发达地区如何同步实现小康”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国环境报记者]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我刚刚也听到了贵州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解和设想,听说今年贵阳还要举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谢谢。

    [赵克志]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党的十八大以后,胡锦涛主席到贵州去考察、指导工作。他当时给我们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贵州要有一个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根据这个要求,我们给中央和国务院写了一个报告,请求把我们已经召开了四年的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升格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党中央和国务院今年1月批准了这个论坛,这是全国目前唯一一个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论坛。

    多年来贵州一直注重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的建设,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胡锦涛主席在贵州任省委书记期间,就亲自倡导建立了毕节试验区,主题就是“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对欠发达地区的科学发展之路进行了积极探索。

    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我们举办这一国际论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是贵州扩大对外开放的国家级窗口,也是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国际交流的一个平台。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可以更好地用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实现更好地发展。

    第一届论坛将于今年7月中下旬举办,主题定为“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变革与转型”。目前,论坛秘书处已经提出了总体策划方案,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的进行。我诚恳地邀请媒体记者朋友们,到时间去采访、报道这样一个国际的论坛。谢谢大家。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47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