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夏红民代表:“机构改了,项目别搁置!” ·“文化产品不能完全被市场牵着走”——感受全国人大代表、藏族作家阿来 ·携梦同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陈敏尔:贵州城镇化过程中非常注意保护民族文化 ·陈敏尔:贵州要走有山地特色的城镇化道路 ·两会授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记者会进行中 ·农民日报和中国农业新闻网记者提问 ·赵克志:扶贫攻坚是贵州的“第一民生工程” ·安纯人委员:发展适老化老年住宅
夏红民代表:“机构改了,项目别搁置!”
2013年03月12日 11:30:3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徐松 王博)“对于机构改革,我完全赞同。但我担心,机构改革前定下的项目会不会因为‘机构改革没人拍板’而搁置?”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省长助理、庆阳市委书记夏红民眉头紧锁。

  庆阳人盼望已久的、连接陕甘宁三省区的银西铁路原定今年开工,就在开工建设的节骨眼上,铁道部被撤销了。“撤销以后,银西铁路的建设项目会因为机构改革加速还是推迟?后续的很多工作不知道会不会以‘机构改革没人拍板’为由而被搁置?老部门被撤销,新的中国铁路总公司没有组建,建设工作谁来做?”夏红民连发三问,“这些都是我最担心的事情。”

  夏红民所说的银西铁路,指的是银川至西安的铁路,它是庆阳资源外运的重要通道。“修铁路是庆阳人的梦想。”夏红民说,这不仅能解决庆阳人出行的现实困难,“庆阳的开发企业也在等待铁路建设,煤炭资源开发速度缓慢,让资源优势难以转化为经济优势。”

  同时,这条铁路也是连接宁夏、内蒙古西部地区与陕西及华东、中南、西南地区的快速通道和连接沿黄城市群间的便捷通道,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国家“十二五”规划和《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

  此前,该项目已由铁道部会同宁夏、甘肃、陕西三省区上报国家发改委,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已组织专家完成了现场踏勘和审查评估。如今,评审意见下发了,铁道部却被撤销了。

  夏红民说,将铁道部并归交通运输部符合目前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建设的要求,政企分开也是必然的趋势,改革的路径无疑是正确的,能克服“没事抢着管,有事扯皮推诿”的不良作风。但在建项目如果因为机构改革而拖延,甚至搁置,那么改革就失去了意义。”夏红民表示。

( 编辑: 王萌萌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4993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