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陈敏尔:贵州城镇化过程中非常注意保护民族文化 ·陈敏尔:贵州要走有山地特色的城镇化道路 ·两会授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记者会进行中 ·农民日报和中国农业新闻网记者提问 ·赵克志:扶贫攻坚是贵州的“第一民生工程” ·安纯人委员:发展适老化老年住宅 ·李再勇:到2015年贵阳市在贵州率先实现全面小康 ·贵州省三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加春 ·“双轮驱动”推进“三化”协调发展 ——人大代表热议农业大省河南的新型城镇化路线图
陈敏尔:贵州城镇化过程中非常注意保护民族文化
2013年03月12日 11:22:47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2日(星期二)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等就“欠发达地区如何同步实现小康”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农民日报和中国农业新闻网记者]当前城镇化是我国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战略举措,贵州属于贫困的山区省份,无论是城市上山,还是农民进城都有很多工作要做,对于城镇化的发展贵州有哪些考虑?谢谢。

    [陈敏尔]另外,贵州的城镇化过程当中,要非常注意保护好民族文化,发展、利用好民族文化,形成我们自己独特的亮点。贵州一共生活了49个少数民族,其中17个是世居的少数民族,他们创造的文化非常的宝贵,我们要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所以我们现在组织了一个团队,成立了一个课题,从贵州少数民族的建筑当中,传统文化当中,去吸取营养,提取一些好的元素,然后形成一个大家能够认同的,又是贵州特点的这样一种建筑符号、建筑风格,形成我们的城镇风貌,让大家一看这是贵州的一个小城镇,是贵州的一个新区,不是千城一面。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47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