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赵克志:扶贫攻坚是贵州的“第一民生工程” ·安纯人委员:发展适老化老年住宅 ·李再勇:到2015年贵阳市在贵州率先实现全面小康 ·贵州省三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加春 ·“双轮驱动”推进“三化”协调发展 ——人大代表热议农业大省河南的新型城镇化路线图 ·李再勇:贵州要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 贵阳要当好火车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广播网记者提问 ·陈敏尔:贵州贵在有自信 我们要看到自己的优势 ·贵州省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再勇 ·俞正声: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
赵克志:扶贫攻坚是贵州的“第一民生工程”
2013年03月12日 11:07:28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2日(星期二)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等就“欠发达地区如何同步实现小康”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广播网记者]贵州和国内其他省份存在不小差距,贵州省内不同的地方发展也不均衡,当地的老百姓还有不少生活上的困难,如果希望和全国的同步实现小康,贵阳这样的大城市可能容易一些,但是具体到贫困的地区来说,怎么样让他们在省内实现同步的小康,请问用什么办法实现?谢谢。

    [赵克志]我作一点补充。刚才这位记者同志提到贫困地区如何实现小康的问题。贵州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份。2011年按照中央2300元的扶贫标准,我们有贫困人口1149万,大约占了全国人口的11.6%。如何解决贫困问题,就贵州来说,扶贫攻坚是我们的“第一民生工程”。我们要按照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思路,大力实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发展规划,加快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培育贫困地区的特色优势产业,提高人口和劳动力的素质,大力地减少贫困人口。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47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