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双轮驱动”推进“三化”协调发展 ——人大代表热议农业大省河南的新型城镇化路线图 ·李再勇:贵州要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 贵阳要当好火车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广播网记者提问 ·陈敏尔:贵州贵在有自信 我们要看到自己的优势 ·贵州省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再勇 ·俞正声: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 ·16位新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现任主要职务一览 ·新一届全国政协领导机构阵容解析 ·现场"长枪短炮" ·赵克志:只有加速发展 才能缩小与西部地区的差距跟上全国发展步伐
李再勇:贵州要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 贵阳要当好火车头
2013年03月12日 10:59:49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2日(星期二)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等就“欠发达地区如何同步实现小康”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广播网记者]贵州和国内其他省份存在不小差距,贵州省内不同的地方发展也不均衡,当地的老百姓还有不少生活上的困难,如果希望和全国的同步实现小康,贵阳这样的大城市可能容易一些,但是具体到贫困的地区来说,怎么样让他们在省内实现同步的小康,请问用什么办法实现?谢谢。

    [李再勇]我非常高兴回答这个问题。作为贵阳的发展来讲,首先是在贵州的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和推动跨越的大的战略背景下一个具体的实施路径。同时来讲,也是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和同步小康的战略重点。贵阳在全省的社会经济发展当中,按照省委省政府,在推动贵州同步小康的时候,跟贵阳提出了一个很高的要求,就是贵州要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贵阳要当好火车头,要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要在贵州黔中经济区崛起的过程当中,要起到发动机的作用。在这样的情况下,贵阳怎么样来选择我们的发展路径,包括我们自身的突破口,起到带头作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克志书记、敏尔省长对贵阳具体工作的要求,我们选择了生态文明发展的这样一个基本路径。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47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