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夏红民代表:“机构改了,项目别搁置!” ·张加春:三都县调整产业结构 大力发展蔬菜和水果产业 ·“文化产品不能完全被市场牵着走”——感受全国人大代表、藏族作家阿来 ·携梦同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陈敏尔:贵州城镇化过程中非常注意保护民族文化 ·陈敏尔:贵州要走有山地特色的城镇化道路 ·两会授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记者会进行中 ·农民日报和中国农业新闻网记者提问 ·赵克志:扶贫攻坚是贵州的“第一民生工程”
张加春:三都县调整产业结构 大力发展蔬菜和水果产业
2013年03月12日 11:30:45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2日(星期二)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等就“欠发达地区如何同步实现小康”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有一个问题想提给张加春县长,我了解到三都县的特色农产品在珠三角地区比较受欢迎,请问你们是如何在这个市场站稳脚跟的?另外,在保证食品安全方面,你们有什么样做法和经验?谢谢。

    [张加春]谢谢这位记者的提问。你所提出的问题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问题。近几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以及省州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关心和帮助下,我们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积极调整了相关产业的结构,大力发展蔬菜和水果产业。

    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已经达到30万亩,生态特色养殖的年产量已经达到300万余头,现在已经形成了公司加基地加农户,已经形成菜一年两熟到三熟的模式,产品远销到珠江三角洲、香港、澳门和澳大利亚市场,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为了确保消费者用上放心、安全的绿色食品,我们一方面积极引导果农、菜农正确认识产品质量和效益的关系,另一方面不断加大对农产品的检测、市场的执法、市场机制的准入,以及执法检查的力度。

    与此同时,还积极加强农产品产地的认证工作。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以后,使广大的消费者享受到了安全、放心的绿色食品。最后,也诚恳的邀请你和在座的各位新闻记者朋友有时间到贵州,到黔南、到美丽贵州走一走,看一看,到时候我会专门为你作详细的介绍。谢谢。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47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