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唐一军委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 ·周新生委员:不断提高民生急需优质资源供给 ·许荣茂委员:借鉴香港经验推动内地“幸福社区”建设 ·吴春梅委员:重视帮扶社会新底层群体 ·孙贵宝委员:确保中央政策落实到位和政令畅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吴邦国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蔡玲委员:落实“八项规定”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 ·(两会授权发布)吴邦国说,十一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吴邦国:五年来常委会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代表委员建言如何应对中国经济面临的“三道考题”
代表委员解剖"羊肉贵"
2013年03月08日 08:43:4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高价牛羊肉背后的三大“推手”

  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蒋平安认为,牛羊肉价格只涨不跌,背后有三大推手:刚性需求增加、肉羊养殖结构调整波动以及饲养成本上涨。

  努尔·白克力说:“2012年,到新疆旅游的人数达5000万人次,加上300万流动人口,每年新增牛羊肉消费量就达到10万吨以上,出疆的牛羊肉也超过了5万吨,牛羊肉消费需求快速增长,供需不平衡问题日益突出。”

  供需矛盾突出,导致牛羊肉价格持续上涨。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牧区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文明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城乡居民对牛羊肉消费的需求一直在增加。

  2008年我国主要的牧区实施“退牧还草”以来,不少地方为了实现草畜平衡,草原畜牧业逐步转变为农区畜牧业,肉牛和肉羊的绝对数量明显减少。

  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县城镇四区养殖户崔国新说:“现在饲草料太贵,圈舍、用工等成本支出也不断加大,增加了饲养成本。”

  内蒙古富川饲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怀森说,玉米价格目前达到2300元/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0元。从去年饲料价格上涨至今,内蒙古育肥羊的平均成本一年就增加了15%左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王爽 杨韵蒙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43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