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周新生委员:不断提高民生急需优质资源供给 ·许荣茂委员:借鉴香港经验推动内地“幸福社区”建设 ·吴春梅委员:重视帮扶社会新底层群体 ·孙贵宝委员:确保中央政策落实到位和政令畅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吴邦国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蔡玲委员:落实“八项规定”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 ·(两会授权发布)吴邦国说,十一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吴邦国:五年来常委会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代表委员建言如何应对中国经济面临的“三道考题” ·戴秀英委员:解决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受侵害问题
周新生委员:不断提高民生急需优质资源供给
2013年03月08日 20:58:5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林晖、孙铁翔)周新生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必须下力气整治求人之风,促进良好人际关系的形成。

  周新生委员说,国人的生活中,存在大量求人的事,求人变得无处不在且成为利益交换时,便成了一种病态的社会现象。究其原因,首先,优质资源稀缺;其次,制度有漏洞、有弹性,有的制度执行不好;第三,改革不到位;第四,对权力的监督远远不够;最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糟粕沉渣泛起。

  周新生委员建议:加大对民生的投入,不断提高民生急需的优质资源的供给。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改革政府行政职能,减少政府对优质资源配置的行政干预。加大反腐败力度,加大对权力的约束与监督。完善制度,提高制度刚性,设计严格办事程序,使寻租者无市场。在国民中倡导良好健康人际关系,开展对公民的法制教育和社会主义道德价值观教育,宣扬尚德、遵法、依规的理念。建立公共资源,尤其是优质资源的分配、使用和管理的公开透明机制。

( 编辑: 周楚卿 张迪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958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