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孙贵宝委员:确保中央政策落实到位和政令畅通 ·(两会授权发布)吴邦国说,十一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吴邦国:五年来常委会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代表委员建言如何应对中国经济面临的“三道考题” ·戴秀英委员:解决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受侵害问题 ·上会7日:一个打工妹的履职路 ·(两会日程预告)3月9日:人代会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政协会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两会授权发布)张恩迪委员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加强海外引智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国际化 ·连介德:加快商签两岸文化交流框架协议 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化 ·陈东征委员:积极推动农商行和城商行上市
孙贵宝委员:确保中央政策落实到位和政令畅通
2013年03月08日 20:45:1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林晖、孙铁翔)孙贵宝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一些地方和部门为了自己的利益,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使中央某些政策法规出现“空转”现象。要确保中央政策落实到位和政令畅通。

  孙贵宝委员说,一些地方、部门和利益集团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是中央某些政策法规出现“空转”现象的根本原因;权力寻租是造成中央某些政策法规“空转”的关键原因;政策本身的缺陷是造成中央某些政策法规“空转”的制度原因;政绩考核体系的偏差是造成中央某些政策法规“空转”的重要因素;政策法规执行监控不力是中央某些政策法规“空转”的体制原因。

  孙贵宝委员建议:一、进一步树立适应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正确政绩观,建立干部政绩的科学考核机制。二、完善权力制约体系。理顺立法权、行政权、司法权之间的关系,完善人大对行政执行权的监督办法。三、健全科学民主的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决策体制。四、完善政策法规执行的监控系统。以法律保障监控部门独立的地位,赋予更大的监控权力。

( 编辑: 惠梦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958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