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李源潮、栗战书分别参加江苏、贵州代表团审议 ·治理重度大气污染,是我们面临的严重挑战——对话河北省省长张庆伟 ·赵本山PK郁钧剑:“草根”文化能否登上大雅之堂 ·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两会好声音:"市场的还得归市场,政府该做的要做好" ·李贤玉代表:掌握信息化战争的钥匙 ·文敏代表:战场只认胜负,战士不问性别 ·中国的金融风险有多大? ·刘文力代表:期待航母上出现女飞行员 ·刘洋代表:女性顶起的半边天越来越精彩
张庆伟:治理重度大气污染是我们面临的严重挑战
2013年03月07日 22:22:4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调整钢铁产能 加快节能减排

    5年来,河北省共淘汰炼铁4892万吨,占到全国的41.8%;淘汰炼钢3496万吨,占到全国的44.8%。

    记者: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河北作为钢铁大省,如何实现钢铁产业调结构、促发展?

    张庆伟:这个事对河北来说比较重要,实施钢铁行业调整,对政府来说,是一件重大的事情。我们已制定方案,归纳起来就是四个“一批”,即整合重组提高一批、淘汰落后拆除一批,就地改造提升一批、沿海布局压减一批。在四个“一批”在实施过程中,一定会在新的技术、新的产能上进行调整,我们大体上有2亿多吨的钢铁产能,我们想消减6000多万吨,对节能减排会有大的改善。

    记者:在钢铁产业结构调整中,如何兼顾国有、民营企业利益?

    张庆伟:我们在调整当中不区分国有、民营。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谁做得好,技术先进、市场欢迎、节能减排措施到位,我们就保护谁,就支持谁。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定注重发挥市场的机制,国有企业搞得不好,也要关停并转,淘汰落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张轶群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493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