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李源潮、栗战书分别参加江苏、贵州代表团审议 ·治理重度大气污染,是我们面临的严重挑战——对话河北省省长张庆伟 ·赵本山PK郁钧剑:“草根”文化能否登上大雅之堂 ·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两会好声音:"市场的还得归市场,政府该做的要做好" ·李贤玉代表:掌握信息化战争的钥匙 ·文敏代表:战场只认胜负,战士不问性别 ·中国的金融风险有多大? ·刘文力代表:期待航母上出现女飞行员 ·刘洋代表:女性顶起的半边天越来越精彩
张庆伟:治理重度大气污染是我们面临的严重挑战
2013年03月07日 22:22:4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让区位优势成为经济优势

    记者:河北如何借助环京津的区位优势发展经济?

    张庆伟:河北地处环京津,央企很多的总部都坐落在北京,利用区位优势,我们邀请了100家央企到河北来,大家共商发展大计。

    我过去在央企工作时间比较长,从产业结构来说,央企有较强竞争力,也符合河北发展的需求。另外,央企经过改革重组调整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在管理、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具有先进的理念。

    我们与近60家央企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涉及到很多领域,包括基础设施、数字中国、石油化工等行业。我觉得与央企的合作,有利于河北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对双方的互利共赢都有重要意义。

    记者:在百家央企进河北以后,河北如何推动民营经济的发展?

    张庆伟:目前从河北的产业贡献率来看,民企是占到三分之二,我们今年也准备邀请全国百家知名民企进河北,希望通过合作更好地发挥河北区位优势,为民营企业在河北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上一页 1 2 3  

( 编辑: 张轶群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493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