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李贤玉代表:掌握信息化战争的钥匙 ·文敏代表:战场只认胜负,战士不问性别 ·中国的金融风险有多大? ·刘文力代表:期待航母上出现女飞行员 ·刘洋代表:女性顶起的半边天越来越精彩 ·不同年华 同样精彩——“四代”女代表共话“履职”路 ·政协委员呼吁关注优秀医疗人才“断层”和流失现象 ·为何1000个孩子只有0.2个医生——钱渊代表痛陈“祖国花朵看病难” ·梅兴保委员:推进金融领域重点改革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 ·温州市长呼吁立法机关尽快出台民间融资有关管理条例
李贤玉代表:掌握信息化战争的钥匙
2013年03月07日 22:01:5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李宣良)“在高科技时代,智力使男女在战场上的差异日益缩小。作为女人,我不希望战争;但作为军人,我必须为能打仗、打胜仗做准备。”全国人大代表、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某所总工程师李贤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说。

  身高不足1.6米,却让人从她单薄的身躯中看到一种坚韧的力量;温文尔雅的面容下,让人感受到她内心的坚强。作为我军知名的信息化专家,李贤玉带领团队研制成功被称为导弹作战“中枢神经”的指挥信息系统,揭开了二炮指挥自动化新的一页。

  李贤玉说:“信息化,是我军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方向。要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必须掌握我们自己制造的钥匙。”在今年的两会上,她就持续推进国家自主可控基础软硬件建设发展,精心准备了议案。

  “信息化是高端技术的博弈,核心技术买不来,单纯模仿走不远,依赖引进行不通。”李贤玉说,“要实现从大国到强国的转变,我们必须丢掉‘拐棍’,在涉及国家安全的核心信息网络中全面使用自主可控的软件和元器件。”

( 编辑: 王梦捷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939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