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中国银监会主席:楼市信贷新政策将出台 ·住建部专家谈新政:意在抑制炒房 刚需可享优惠 ·卫生部:先看病后付费易福利过滥 不宜全面推行 ·公安部:流动人口有望落户长期工作地 ·工会界委员支招合理分割"财富蛋糕":职工工资怎么涨? ·委员谈房价:控房价关键是增供给 ·香港特首梁振英:政府报告读出香港机遇 ·朱小虎的安居梦 ·两会外媒看点:7.5%传递出政治信号 ·崔天凯谈外交:中国是真正大侠 动辄拔剑是三流角色
海外媒体评述中国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03月06日 22:58:3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坚定不移抓改革 攻坚克难谋发展——海外媒体评述中国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起海外媒体广泛分析评述。舆论认为,报告在回顾总结巨大成就的同时,直面难题和挑战。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攻坚克难,促进国家发展繁荣。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发表文章评述政府工作报告说,近5年来,尽管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中国仍取得经济发展的显著成绩。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跃升至世界第二位。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评论说,过去5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社会生产力和国力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水准和社会保障水平显著提高,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高。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发表文章说,在全球经济危机中,中国经济的表现远远超过其他主要经济体,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历数了近年来中国经济取得的伟大成就,但是,中国仍面临经济转型等各种迫切问题。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文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及世界经济的主要驱动引擎之一,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备受外界关注。不论是总结过去5年工作,或给今年的经济发展和政府工作提建议,政府工作报告均大篇幅论述经济议题,显示中国政府继续把经济发展任务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此外,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加快经济发展方式、产业结构调整,通过提高居民消费来扩大内需,并将城镇化列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钱中兵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9929124425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