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朱小虎的安居梦 ·两会外媒看点:7.5%传递出政治信号 ·崔天凯谈外交:中国是真正大侠 动辄拔剑是三流角色 ·中国梦是复兴梦,您的梦想是什么? ·PM2.5来了,我该怎么办? ·发改委主任张平解答:什么可能改变 ·我能为美丽中国做点什么? ·政协委员王抒祥:破解可再生能源接入瓶颈 ·内蒙古代表团热议节能减排:加快推进资源就地转化 ·谭旭光代表呼吁:加快内燃机产业升级步伐
朱小虎的安居梦
2013年03月07日 08:14:2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6日,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万象西园10号楼507室。

  这家的主人朱小虎,正在收看电视里全国两会节目。病有所医、住有所居、老有所养等事关民生的话题,他看得津津有味。

  朱小虎今年42岁,是个肢体残疾且有语言障碍的残疾人。小时候因病导致多重残疾,生活一直由父母、姐妹照顾。“家里住房很不宽敞,因为照顾弟弟需要同住,我们就只好常年住在车库里。”姐姐朱小红说。

  看着外面灿烂的阳光,朱小红把弟弟从床上扶到阳台轮椅上晒太阳,然后把被褥拿出来晾晒一遍。

  “以前住在车库里,光线暗、空气不好,根本就别想这么舒舒坦坦地晒被子。”朱小红说,她最近在新屋陪弟弟时,脑海里总是忍不住浮现以前住在车库的那些日子。“巴掌大的地方,搁张床以后转个身都困难,更别提独立的卫浴设备了。”

  为了解决像朱小虎这样的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南通市制订了包括廉租房实物安置、廉租房租金补贴、经济适用房等6种渠道的住房保障方案,要求应保尽保。去年下半年,南通市住房保障管理局梳理全市住房保障困难对象,挨个电话通知低保、特困家庭,详细说明廉租房享受的政策及申请办法。

  接到房管部门打来的电话,朱小虎一家看到了希望。“想不到这么方便,从申请到拿房,只有半年时间。”朱小红高兴地说:“申请需要什么材料,工作人员给我开了一张单子,一次办妥;选房时对我弟弟特殊照顾,让我们优先挑选中意的地段和层次。”

  今年1月初,朱小虎拿到了新房的钥匙。打开房门,看到整洁的墙壁、窗明几净、水电齐全,朱小虎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朱小虎的这套44.8平方米的住房,每月只需交租金30多元。他每月领取低保金485元,支付完这笔房租还有450来元。“生活虽然拮据点,还算过得去。”朱小红说。

  朱小虎虽然“嗯嗯啊啊”地难以完整表达自己的意思,但从表情上可以看出他对新的居住环境非常满意,有种梦想成真的神情。(朱蓓宁)

( 编辑: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920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