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朱长林:应改革电价审批制度 ·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全面推进环境污染责任险 ·陈道明委员痛批抗日影视剧娱乐化:这是在胡闹(图)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侧记 ·两会授权发布:傅莹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习近平等分别看望出席政协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5日上午9时开幕 ·海南三沙市市长:三沙建设“一天都不耽误” ·中国工行行长:地方融资平台不良率低于整体 不需要财政偿还 ·中国央行副行长:今年通胀可控 CPI料涨3%
全国政协委员朱长林:应改革电价审批制度
2013年03月05日 07:12: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力公司总经理朱长林4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输配分开难以降低用电价格,我国如要建立自由的电力交易市场,首先要解除政府对电价的管制。

  朱长林说,继续推进输配分开,难以降低电价,电力体制改革关键还是要改革政府的电价审批制度。我国无法建立像北欧一样的电力自由交易体制,关键也是政府没有将价格放开。只有电力价格体系合理了,才能讨论交易平台是否公平。他说,在煤炭价格双轨制终结后,应进一步推动煤电价格联动。

  朱长林透露,建设从内蒙到北京天津地区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国家电网已有相关规划,何时出台需以发改委审批为准。北京电力公司日前在顺义接入首个个人申请的分布式能源项目,但“十二五”其间,考虑到首都供电安全问题,北京市接入分布式能源目标并不“宏伟”。

( 编辑: 李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15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