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全面推进环境污染责任险 ·陈道明委员痛批抗日影视剧娱乐化:这是在胡闹(图)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侧记 ·两会授权发布:傅莹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习近平等分别看望出席政协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5日上午9时开幕 ·海南三沙市市长:三沙建设“一天都不耽误” ·中国工行行长:地方融资平台不良率低于整体 不需要财政偿还 ·中国央行副行长:今年通胀可控 CPI料涨3% ·两会内外前瞻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
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全面推进环境污染责任险
2013年03月05日 07:11: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全国政协委员、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4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保监会正在研究以重金属污染防范为切入点,全面推进环境污染责任险。不过,由于该项险种涉及较多技术环节,推进时间表尚未确定。

  李克穆说,先防范污染再启动相关工程是发展经济较为适宜的方式,在无法对环境污染做到全面防范背景下,可做好对重大污染源项目事先防范工作。目前环保部和保监会联合推进环境污染责任险,对重金属防范还是要放到源头,要把可能具有重大泄漏的事件的原料加以控制。

  李克穆认为,未来我国将参照发达国家标准拓宽强制性保险产品范围,提高企业社会责任。据悉,在环境污染责任险产品设计方面,需根据重金属特性、污染的危险程度进行相关设计。

( 编辑: 李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15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