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手记] 这个春节,我们依然在一线
2017年02月10日 12:03:0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黄海宁:记录奉献,传播幸福

    2017年春节,我和我的搭档陈钦伟过得很充实,很有“高度”。以往我在京郊进行冰雪方面的报道,最多就是爬到某个滑雪场的山顶。今年春节,我们两次乘坐警航直升机,在北京城市的上空拍摄采访。

    北京是首都,重要机构多,人口密度大,所以城市上空是很少有机会向飞行器开放的。不仅民航飞机要绕开城市中心区,就连现在越来越普及的成年人的大玩具——无人机,都不允许在五环内起降。所以能够乘坐警用航空大队的直升机盘旋在北京上空,我们最先感到的就是兴奋。

    除夕夜,摄像和我登上了直升机,想到从空中俯瞰烟花不断绽放的美丽城市,我们都很激动。起飞后,我们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看待我们非常熟悉、每天奔波穿梭的这个城市,棋盘一样方正的布局、金色路灯勾勒出的城市线条、偶一闪现的标志性建筑、频频迸发的绚烂烟火……从点到面,有静有动,我感觉眼睛已经不够用了,而摄像陈钦伟则是一直开机在记录着难得的美景。

    渐渐的,新鲜劲消退了一些,取而代之的是寒冷和麻木。除夕夜本来就冷,加上高空极速飞行,寒风早就吹透了我特意准备的最厚的羽绒服。而多少人梦中的最为先进的交通工具——直升机,此刻在我眼里还不如拖拉机:起码拖拉机的空间大,搭乘拖拉机可以伸开腿啊!一个航程是三小时,我只能保持一个姿势坐着。警航直升机的设计初衷不是为了乘坐舒适,所以我的屁股简直要被颠碎了,腿也麻的走不动道。

    回到台里,机房里还有人在编片子,都是大年夜出去抢新闻的同事。有跟着环卫工人清扫爆竹皮的、有在同仁医院和医生一起值班的,也有像我一样和其他警种的民警巡逻的。

    在工作中迎接新年的到来,让我们在辛苦中也有了一份成就感。这个城市的绝大多数人在享受着团圆的幸福,为他们创造和守护团圆平安的人,享受着奉献的幸福。而我们,记录了这种奉献,传播着各自的幸福,这样的工作,也很让我们充实和享受。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46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