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端论坛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与实践
2017-12-03 18:4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辛俭强)来自外交界和学术界百余名人士3日在北京语言大学召开论坛,讨论“一带一路”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与实践。

  与会学者认为,“一带一路”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聚合起各方力量,为中国外交全方位大格局注入新的活力。“一带一路”已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一个坚实“新支点”。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徐伟新在论坛开幕式上说,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的中国对外合作新格局,特别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的提出,展现出中国领导人面向未来的长远眼光,展现出中华民族超越种族、文化、国家与意识形态分歧、价值观差异、社会制度矛盾等的历史担当和博大胸襟。

  “一带一路”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高端论坛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秘书处、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主办。论坛以“促进‘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方位发展”为主题,分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构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实证研究”、“‘一带一路’软实力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和“中国国别和区域学术期刊的使命与担当”四个分论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南国红枫正迷人
南国红枫正迷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5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