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把你的爱留下来 新应用助离世者表达爱意
2017-12-03 06:45: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每个人都会有离开世界的那一天。当那一天来临时,你可能想向亲人说点什么,也许是简单一句“我爱你”,也许是一番叮嘱的话语。针对这种希望在去世后把言语传送给亲人的需要,英国一对父子开发了一款专供人们留遗言的应用程序。

  用户可以在这款名为SwonSong的应用里留下文字、声音或影像,然后指定一名可信赖的人为“通知者”,由这名“通知者”在用户去世后登录SwonSong网站,激活发送遗言的功能,把用户事先存储在SwonSong服务器中的内容在用户指定日期发送到指定接收者的电子邮箱里。应用后台工作人员还可以把用户留下的文字打印下来,把遗言以实体信方式寄送给指定接收者。

  与40岁的儿子伊恩·拉蒙比一起开发这项服务的戴维现年63岁,已经录了几段打算在去世后发送给亲人的音频。

  他对英国《每日电讯报》说,遗言可以是一段浪漫感人的话语,也可以是一些实用信息,比如,“给我妻子的遗言要包含大量信息,她不太懂有关钱的事,所以遗言中除了告诉她与她度过的日子多么美好,还要告诉她人寿保险和银行账户的事”。

  除了给最亲近的人留遗言,用户还可以通过这款应用程序留下想在葬礼上播放的音频或视频,供葬礼主持者使用。(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南国红枫正迷人
南国红枫正迷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4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