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一镇长因接收难民遭刺伤 默克尔“震惊”
2017-11-30 06:4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阿尔特纳镇镇长安德烈亚斯·霍尔施泰因27日遭一名男子用刀刺伤颈部。霍尔施泰因说,袭击者对他支持接收难民的立场不满,“早有预谋”。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对这一袭击事件表示“震惊”。

  【持刀袭击】

  28日,颈部打着石膏的霍尔施泰因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前一天晚上去镇上烤肉店给生病的妻子买晚餐,一名男子走向他,问他是否就是镇长,接着指责他接收数百名难民,继而突然从口袋中抽出刀行凶。

  餐厅老板父子将袭击者制伏,老板的妻子报警。警方抵达后,霍尔施泰因前往医院治疗。

  霍尔施泰因说:“我确定,如果不是他们(餐厅老板一家),我已经死了。”他还说,袭击者说话时有酒气。

  德国媒体报道,这名袭击者56岁,使用了一把30厘米长的刀,霍尔施泰因的伤口长15厘米。

  【收容难民】

  现年57岁的霍尔施泰因是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党员。

  阿尔特纳位于德国西部,人口约1.7万。霍尔施泰因任镇长期间,该镇接收难民人数超过德国政府要求的额度。

  2015年至2016年期间,德国接收超过100万名寻求避难者,他们中的大多数来自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等遭战火破坏的国家。

  据德国媒体报道,阿尔特纳因帮助难民融入当地社会,今年5月获得一项德国国家级荣誉。

  【总理震惊】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蒂芬·赛贝特28日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总理默克尔对霍尔施泰因遇袭感到“震惊”,同时感谢帮助了霍尔施泰因的人。

  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州政府总理阿明·拉舍特当天说,“安全部门认为,(这起袭击)有政治目的”。

  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我们永远不容忍帮助他人的人受到袭击。我们的国家绝不能容忍仇恨和暴力。”

  德国科隆市市长亨丽埃特·雷克尔在竞选时曾遭遇类似袭击。2015年10月,雷克尔在竞选活动中被一名44岁的男子用刀刺中颈部受重伤。这名男子对警方供认,袭击动机为仇视外国人。(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2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