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里王子明年大婚 求婚夜未婚妻主动说“愿意”
2017-11-30 06:45: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王室28日说,哈里王子与未婚妻梅根·马克尔的婚礼将于明年5月份在温莎城堡举行。

  肯辛顿宫当天发表的声明说,婚礼地点定在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教堂,所有开支将由王室全部承担。这座教堂是2005年查尔斯王子与卡米拉举行婚礼的地方。

  哈里与马克尔去年7月份经朋友介绍认识,恋情发展16个月后于本月早些时候在伦敦订婚。哈里27日在宣布订婚消息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求婚那晚,马克尔在哈里位于肯辛顿宫内的住所准备晚餐,他单膝下跪表白,马克尔没让他说完就回答:“我能说‘愿意’吗?”然后两人拥抱在一起,戴上订婚戒指。

  两人婚后将居住在伦敦肯辛顿宫内。王室消息人士称,马克尔婚后将放弃美国国籍,加入英国国籍,结束她在联合国等机构的公益活动,转而以英国王室成员身份支持慈善事业。

  马克尔比哈里大3岁,1981年8月出生于美国,近年居住在加拿大多伦多。她2003年从美国西北大学毕业后进入演艺圈,拍摄电视剧和电影,最有名的作品是电视剧《金装律师》。2011年9月,她与一名电影制片人结婚,两年后离婚。

  哈里王子目前是英国王位第五顺位继承人。去年年底,他发表声明公开与马克尔的情侣关系。今年9月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第三届“不可战胜”运动会上,两人首次以情侣身份公开露面,手牵手观赛。(张代蕾)【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2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