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全国动员应对严重旱情
2017-06-28 20:00: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6月28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朝鲜媒体连日来发表社论,呼吁全国军民参与抗旱,采取各种措施帮助受灾地区应对旱灾。

  6月下旬以来,朝鲜《劳动新闻》《民主朝鲜》等媒体主要版面大篇幅刊登抗旱经验介绍和气象情况分析等文章。朝鲜中央电视台也多次播放专题节目,宣传科学抗旱方法。朝鲜领导人朴凤柱、崔龙海频繁深入受旱灾影响地区农田,了解灾情、部署抗旱工作。

  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4月至今,朝鲜西海岸等多地降水量明显低于常年,入夏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加重了旱情。据统计,已有数万公顷农田面临较严重干旱,黄海南道和黄海北道等朝鲜主要粮食生产基地受灾明显,平壤市、平安南道和平安北道的部分地区也有旱情发生。

  为应对旱情,朝鲜各地积极抗旱,大量修复水井、蓄水池等,最大限度发掘和利用水源,同时加强科学灌溉、有效施肥,减少水资源浪费,优先保障抗旱所需的运水车辆、抽水设备等调度和使用。

  朝鲜气象部门表示,往年朝鲜雨季一般从6月下旬开始,但今年受气象条件影响可能延后至7月初,截至6月底朝鲜部分地区会有零星降雨,但不足以缓解旱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2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