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里王子:我一度不想当王子,想逃离王室
2017-06-27 06:45: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哈里王子说,他一度想“逃离”王室,放弃王子身份,但最终决定留下、寻找适合自己的角色。

  哈里25日接受《星期日邮报》采访时说,此前在军营的日子是他“逃离”王室最自在的日子。他认为“英国王室并不需要一群社会名流,而是需要王室成员尽自己所能做善事”。

  现年32岁的哈里是英国王位第五顺位继承人,两度在英国驻阿富汗部队服役。2008年,美国媒体曝光哈里的身份,迫使他提前结束第一次在阿富汗的服役。

  “我当时很气愤。在军营的日子是我逃离王室最自在的日子。我觉得那时我有所作为,”哈里说,“我能够与社会各个阶层的人们交往,我感觉我是其中的一员。”

  哈里热心慈善,帮助受伤老兵和患有心理疾病的人群。“我对慈善事业充满热情,因为我的母亲给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喜欢做慈善,喜欢与人交往。”

  哈里是英国王储查尔斯与已故前妻戴安娜王妃的次子,1984年9月15日生于伦敦。他一度以“派对王子”形象频频传出负面新闻,但近年来以“正能量”示人,成为继叔叔安德鲁王子后参加前线作战的又一名王室成员,获得舆论好口碑。(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国脱欧大臣告诫党内同僚不要内斗
    英国金融时报网26日报道称,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敦促议员同僚们停止他们“自我放纵”的挑战英国首相特里萨·梅领导权的策划。目前保守党一些资深议员正在考虑如何更换这位英国首相和保守党领袖、用一位人气更高的人物取而代之。
    2017-06-26 12:59:21
  • 不确定性笼罩英国“脱欧”
    谈判前这种喧嚣和不安的气氛,正是英国“脱欧”面临巨大现实困境的表现。直到今年1月,梅首相公布了英国“脱欧”的目标,第一次明确英国要脱离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基本上选择“硬脱欧”的模式。保守党向民主统一党寻求“支援和信心”的合作形式并不稳定,而工党受到大选结果的极大鼓舞,科尔宾可能联合其他党派,对保守党发起挑战。相比欧盟的泰然自若、准备充分,现在的英国只能说是强装镇定。从一开始就充满不确定性的英国“脱欧” ,未来注定将更加艰难。
    2017-06-26 11:18:19
  • 英国:用共享单车重塑城市面貌
    在中国很多城市,出现随意乱停共享单车现象,影响市容,妨碍交通,英国媒体对此非常关注和担忧。希尔-卓艾沃称,欧洲城市可以通过限制共享单车企业数量,来避免中国城市出现的共享单车带来的负面影响。
    2017-06-26 07:39: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1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