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一黑人警察帮白人警察抓贼反被当贼
2017-06-26 06:55: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名非洲裔警察下班后路遇不平,于是拔枪支援其他警察,不料反被白人警察误当作歹徒而开枪打伤。这起事件引发美国民众关注,种族歧视话题再度受到热议。

  美国媒体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21日晚,3名男子盗窃一辆轿车后遭遇车祸,随即弃车逃跑,身后有两名警察紧追不舍。追捕过程中,两名警察朝嫌疑人开枪,击中其中一人脚踝。

  这时,一名家住附近的非洲裔警察听闻枪响,便赶紧支援这两名执勤警察,不料反被后者勒令:“不许动!趴在地上!”两名执勤警察后来认出这名非洲裔警察,便允许他站起身来。

  正当非洲裔警察向他们走去时,第三名白人警察抵达现场,开枪打伤了这名非洲裔警察。开枪警察后来解释说,他没有认出非洲裔警察身份,以为对方是歹徒之一。

  当地警察局没有公布涉案警察的姓名。据悉,非洲裔警察现年38岁,有11年警龄;开枪的白人警察36岁,有8年警龄。警方正进一步调查此事。

  这起盗车案中,两名嫌疑人被捕,另一人在逃。(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众怒!美国警察光天化日无故暴打黑人小伙
    一段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拍摄的黑人青年遭警察拦截并被无故痛打的视频12日在社交媒体引发众怒。视频在社交媒体引发网民愤怒,许多网民质疑,如果是一个白人在居民区随意穿过街道是否会遭到警方盘问和暴力对待。
    2017-04-13 16:52:57
  • 黑人笑星批美警种族歧视:10次里有8次被拦!
    【新华社微特稿】知名笑星、美国《每日秀》主持人特雷弗·诺厄怒批美国警察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称自己开车的时候“10次里有8次都会被拦下来”。
    2017-06-23 06:45:32
  • 美国黑人“乱穿马路”遭警察暴打引众怒
    一段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拍摄的黑人青年遭警察拦截并被无故痛打的视频12日在社交媒体引发众怒。
    2017-04-13 11:47: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0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