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脱欧大臣告诫党内同僚不要内斗
2017-06-26 12:59: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金融时报网26日报道称,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敦促议员同僚们停止他们“自我放纵”的挑战英国首相特里萨·梅领导权的策划。目前保守党一些资深议员正在考虑如何更换这位英国首相和保守党领袖、用一位人气更高的人物取而代之。

  25日,英国各家报纸重复了保守党议员们日益增强的猜测:如果出现空缺,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在让戴维斯担任副手的情况下,可以角逐领导地位。

  他们认为,这可以阻止更容易导致分裂的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坐上首相位置。这将只是一个看守首相的角色,目的是让保守党政府撑过将于2019年完成的复杂的英国脱欧谈判。

  其他人则在酝酿这样一个构想,即跳过一代人,从2010年进入议会的新议员中挑选某个人。

  本月21日晚间,在前内阁部长级官员欧文·帕特森举行的一个派对上,戴维斯是荣誉嘉宾,当时有一个同僚敦促他角逐最高职位,而他拒绝了这个邀请。

  戴维斯25日在被问及保守党领导职位时承认,梅“目前受到极大压力”。但戴维斯表示,她是一位谨慎、称职和勇敢的政府领导人,他说:“非常清楚的是,她是一个很好的首相,”他在英国广播公司的《安德鲁·马尔秀》节目上表示。

  他表示,他希望英国脱欧谈判有一个稳定的背景,并向党内同僚们发出了一个信息。“停止如此自我放纵的行为,埋头干自己的正事,”他说,“我们的工作是支持首相,使英国脱欧取得成功,而不是别的任何事情。”

  当被问及在紧张的英国脱欧谈判期间,一场领导权较量会不会是“灾难性的”时候,他回答说:“是的。”

  在根据同僚们(包括戴维斯)的建议冒险举行提前大选、以求加强保守党在下议院的地位之后,梅发现自己陷入严重的政治困境。

  与她的愿望相反,该党未能赢得议会多数席位,目前正试图与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及其10名议员达成一项联合协议。

  曾在上世纪90年代初担任保守党主席的彭定康25日表示,保守党已发现自己深陷一团糟的局面,但他反对任何人寻求“在特里萨·梅的坟墓上跳舞”。他辩称,那只会给议会添乱。

  与此同时,戴维斯承认,他不是百分之百地肯定英国将与欧盟达成脱欧之后的贸易协定。

  这位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本月19日开始与布鲁塞尔展开谈判,商讨英国脱出欧盟的条款。他似乎放弃了自己之前的断言,即英国在脱出欧盟之前保证可以拿到一份协议。

  他坚称,其他欧洲国家对于达成一份好的贸易协定抱有强烈兴趣,但他表示,他只是“相当肯定”这会成为现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中部战区空军某营在戈壁开展实兵对抗演练
    中部战区空军某营在戈壁开展实兵对抗演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4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