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超重儿童一把心酸泪 研究称胖小孩易遭排挤
2017-06-10 06:45: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南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超重儿童容易遭同学排挤,难以交到真朋友。

  研究人员借助调查问卷了解荷兰504名10岁至12岁学生的交友情况。孩子们分属28个班级,平均每个班有26人参与。按身高体重指数(BMI)衡量,16%的孩子属于超重。研究人员发现,每个孩子平均会被5个同班同学列为朋友,被2人视为敌人,但超重的孩子平均只被4个同学视为朋友,却遭3人不喜。

  研究人员在由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期刊发表的报告中写道,与体重正常的孩子相比,超重的孩子遭同学不喜欢的几率高1.7倍,不喜欢别人的几率也高1.2倍。

  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EurekAlert网站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看起来,超重儿童朋友较少,而且交到的朋友大多是有着发胖趋势、不怎么受欢迎的同学。而且,超重儿童常遭遇单边友谊或者“友敌”,也就是表面装作喜欢其实内心讨厌你的“朋友”。研究人员认为,这种高度负面的关系会产生心理、社交乃至生理后果,增加超重儿童孤独、抑郁、饮食习惯糟糕乃至患病的风险。(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9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