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13名军人在马拉维清剿行动中阵亡
2017-06-10 20:04: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6月10日电(记者 杨柯)菲律宾军方10日说,13名菲海军陆战队员9日在南部城市马拉维清剿“穆特组织”等极端组织武装分子的行动中阵亡,另有40多人受伤。至此,在马拉维战斗中阵亡的菲军警人员已达58人。

  菲军方公共关系部官员阿雷瓦洛说,9日下午3点半左右,海军陆战队向盘踞在城内的“穆特组织”武装分子发动攻击,战斗持续到下午5点。约40名武装分子利用人质和宗教设施作掩护,给军方的进攻带来很大困难。

  菲军方发言人埃雷拉说,政府军在当天的战斗中重创武装分子,武装分子的伤亡情况还待核实。目前政府军正逐步缩小对马拉维城内武装分子的包围圈,清剿行动仍将继续。

  菲军方日前表示,希望在6月12日菲律宾独立日之前结束清剿行动。

  5月23日,菲政府军在马拉维市与“穆特组织”等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发生交火。据报道,这场持续大半月之久的战斗已经造成200多人死亡,其中除58名军人和警察外,还包括20多名平民和130多名武装分子。此外,冲突还造成20万人流离失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菲总统杜特尔特称彻底收复马拉维尚需时日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日说,政府军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彻底收复“穆特组织”等反政府武装盘踞的菲南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他同时表示对赢得这场战斗充满信心。
    2017-06-02 21:52:23
  • 菲军方称马拉维市战事将结束
    菲律宾武装部队发言人雷斯蒂图托·帕迪利亚29日说,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菲棉兰老岛马拉维市的激战已造成至少98人死亡,战事将很快结束。
    2017-05-29 19:16: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雷霆玫瑰驭“飞豹”冲天
    雷霆玫瑰驭“飞豹”冲天
    雪豹“公主”一岁了
    雪豹“公主”一岁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2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