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瓦台:韩政府将严查“萨德”部署“猫腻”
2017-06-09 06:45: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7日表示,针对“萨德”在韩部署事宜,政府将成立一个专项工作组,严查部署过程中存在的“猫腻”,确保整个环节透明。

  青瓦台一名官员说,这一专项工作组将由国务协调室室长牵头,成员包括国防部、外交部和环境部门多名副部长级官员。此外,总理秘书室成员也将加入到这一工作组中。

  国务协调室一名官员介绍,该工作组定于8日召开首次会议。此后,每周或每两周时间碰头一次。

  这名官员说:“我们将搜集来自国防、外交、环境等部门的意见,共同讨论解决有关‘萨德’问题的办法,包括环境评估等问题。”

  连日来,青瓦台方面一直指责国防部在“萨德”部署过程中遮遮掩掩,存在瞒报和避开环境调查等问题。

  上月30日,青瓦台方面表示,总统文在寅获悉除目前已在韩部署的两台“萨德”系统移动发射架外,另有4台发射架已经秘密运抵韩国,感到“非常震惊”,要求彻查。

  根据青瓦台方面的说法,经调查得知,国防部国防政策室负责撰写报告的人员原本把有关“萨德”另外4台发射架的内容写入草拟报告中,但在随后的审读过程中,国防部政策室长魏昇镐指示删除了相关表述。

  在相关调查过程中,青瓦台方面还发现,国防部试图把“萨德”对周围环境影响的评估过程“大事化小”。外界普遍怀疑,国防部匆忙完成环境评估,意在加快“萨德”部署进程。

  青瓦台方面表示,将就“瞒报”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以查明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和前总统朴槿惠时期的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是否与此事有关联。同时,青瓦台还将查明到底是谁作出决定,使“萨德”部署地避开全面环境评估。

  青瓦台相关人士7日说,政府将对“萨德”部署地进行全面环境影响评估,是否追加部署需等待评估结果。当地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大规模环境评估程序复杂且耗时长,“萨德”反导拦截弹发射车辆部署就位及系统完全启动的时间或将推迟至明年。(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28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