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中小学生献艺斯德哥尔摩
2017-05-03 11:28: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2日电(记者付一鸣)中国中小学生2日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音乐厅成功举办“让世界充满爱”专场演出,为当地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获得广泛好评。

  “让世界充满爱”是2017年中瑞中小学文化艺术交流暨纪念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成立30周年专场演出。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教育参赞窦春祥等1400多人观看了演出。

  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名誉主席陶西平在致辞中说,中国的同学们从长城脚下来到诺贝尔的故乡,带来了对瑞典朋友的真诚友谊及对世界和平的美好祝愿。“我相信通过中瑞两国一代又一代的友好交流,一定能够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作出贡献,一定会让世界充满爱。”

  当晚,来自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中关村第三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第四小学以及北京景山学校的535名学生表演了合唱、京剧、乐器演奏、舞蹈等20多个节目。

  从事表演艺术20年的瑞典人乌尔丽卡·霍尔姆高对表演赞不绝口:“在瑞典,表演更多突出个人的精彩,而中国中小学生团队合作的表演能力和水平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考虑到他们年龄都不大!”

  “孩子们对中国文化进行了很好地传承,并以非常吸引人的舞台效果予以诠释,很了不起!”霍尔姆高对新华社记者说。

  据悉,当晚的演出由北京市教育学会主办,并得到教育部和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教育处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1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