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朝鲜敦促日本为和平解决半岛危机作出努力

2017年05月02日 20:44:1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5月2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朝鲜《劳动新闻》2日发表署名评论,敦促日本为和平解决半岛危机作出努力。

    评论说,日本的掌权者在美国对叙利亚进行导弹袭击后急着散布关于朝鲜半岛陷入危机的言论,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到达朝鲜半岛水域前,先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展开联合演练,这是不同寻常的军事动作。

    评论指出,日本此举意在加快修宪进程和自卫队海外出兵步伐,同时借朝鲜半岛可能爆发战争为由获取美军需订单,以刺激经济,就如当年朝鲜战争中日本依靠美国军购恢复本国经济一样。

    评论说,如果朝鲜半岛发生核战争,首先受到核污染的将是日本。日本真想为本国利益考虑,就应在和平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方面作出努力。日本作为首个原子弹受害国,比谁都清楚核战争带来的灾难。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5849131